close

每天媽媽都會去幫我買一份國語日報,她說國語日報內容適合小朋友看。媽媽要求一定要唸社論及把不懂的語辭圈起來,然後再查意義,她說這樣朗讀及閱讀能力及知識都會增加。這個星期我們發現可以利用每週五刊登的作文主題來練習寫作文,這樣我的部落格裡就有閱讀心得和創作文章,於是我寫下第一篇部落格裡的創作文章,希望我的語文能力會越來越好。


 


生病的時候


 


「哈啾─哈啾─哈啾,天啊!我的鼻子怎麼了?」早上剛起床時,我的鼻子就像石門水庫洩洪般,不停地流鼻水,外加不停地打噴涕。準備上學的時候,爸爸發現我不對勁,火速帶我前往醫院。


到了醫院,大廳裡已人滿為患,我們真是同病相憐。輪到我時,我的心情像接受審判的犯人,忐忑不安。進了診療室,醫生叔叔一會兒拿著聽診器要我深呼吸,一會兒又拿著壓舌棒看看喉嚨有沒有發炎還是紅腫,這些都弄得我真不舒服!好不容易看完了,我超級X10000倍的緊張,期待著醫生叔叔宣布我「無罪」--就是沒感冒,只是小小的過敏症狀。果然,我的期待沒有落空,這時候我身體的每個細胞都像在跳Disco般雀躍不已。     

這次的生病,讓我瞭解我們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現在正好是季節變換的時候,更要注意有沒有多穿衣服。否則,生病是自己身體不舒服,爸媽也會很擔心,嚴重的話還會因小病而過世,那就更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91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