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籍館)



 


出版社:小魯文化


作者:路易斯薩奇爾


書名:歪歪小學來了一個小小陌生人


 


 


         歪歪小學這個系列的書是我在暑假時看的,我看了三本,除了現在要介紹的這本以外,還有一本是「歪歪小學要倒了」及「歪歪小學的荒誕故事」。這本書據說笑翻美國六百萬個孩子,所以很受歡迎,也得到很多獎。


        我讀了三本之後覺得這個系列的書,都是由一個個看起來很無釐頭(套句有學問的話叫「荒誕不經」)的故事組合而成,但又有邏輯且很好笑。像這本「歪歪小學來了一個小小陌生人」裡面有一篇寵物日就很好笑。在寵物日裡大家都帶著自己的寵物去上學,各式各樣的寵物,甚至有人把自己的弟弟帶去充當寵物,或者是亂掰寵物名字,非常有趣。


        你認為腳趾頭能買賣嗎?在「歪歪小學的荒誕故事」裡,萊思麗因為不知道自己的腳趾頭能做什麼,所以想把它們賣掉。幸好因為路易斯開的價錢不高,沒有賣成,否則腳趾頭就從萊斯麗身體離開了。還有不會數數的喬也很有趣,算法錯誤卻能得到正確答案,真是太奇怪。


       但是這本書也不是完全都那麼奇怪,裡面有句話說「難過不會無緣無故,快樂卻不需要理由。」就很意義,我想了很久它的意思。媽媽說看這本書要有幽默感,我也這樣覺得。看這本書趣味橫生,情節生動,真的是很好看的書。如果台灣也有像歪歪小學這樣的學校,我會很想去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91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