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海盜邦飛斯:莫里斯.葛萊茲曼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籍館)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作者:莫里斯‧葛萊茲


書名:自由海盜邦飛斯


 


 


       怎麼會有這樣的父母!父母親根本不負責任,媽媽分別和三個不同的爸爸結婚,只負責生下安格斯和弟妹卻不照顧小孩;安格斯的朋友琳蒂的麻煩似乎也不小。父母要求她依照印度習俗,在未成年的情況下和一個素昧平生的男人結婚。安格斯和琳蒂都不想過這種生活,於是兩人一起去找避孕的方法好讓安格斯的媽媽不要再和有可能成為第四個爸爸的人生小孩。之後又盡力去說服琳蒂的爸媽,希望他們不要安排琳蒂遠赴印度結婚。幸好最後是完美結局。


我認為安格斯的權利被剝奪,他很想當一個劫富濟貧的海盜,參加課後社團及和同學玩樂,但因為他的爸爸們和媽媽都非常自私,不負責任,把照顧小孩的重擔全落在較大男孩安格斯的身上卻不去瞭解他是否有能力處理,造成他提早結束童年,十一歲的安格斯就是這樣生活的,不僅要照顧六歲的弟弟和一歲半的妹妹,還要忙學校功課,兄兼母職,雖然很累,但安格斯從未說出一字怨言還很體諒媽媽,這也讓我不得不佩服他的毅力和責任感。


大人都很自以為是,認為自己的觀點是最重要的,常常說小孩很幼稚但其實幼稚的是自己。就像大人總認為處罰,甚至連坐可以讓小孩得到教訓。我的想法是處罰並沒有用,如果有用就不需一直處罰。如果我是安格斯,我會把實際情形都告訴媽媽並且要求她和爸爸們都要負責,偶爾幫忙可以但不能是每天,不會像安格斯這樣照單全收,委曲求全。


這本書裡我最喜歡里奧,他是安格斯的弟弟。他雖然年紀小,但在關鍵時刻卻不會爆哥哥的料,也會看臉色,知道何時該講話,何時該閉嘴。他也會自己照顧自己又很聰明,好讓安格斯不用為他操太多心,雖然有時會突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91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