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王,請聽我說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籍館)


出版社:遠流出版社


作者:莫里斯‧葛萊茲曼


書名:女王,請聽我說


 


      柯林的弟弟路克生病了,爸媽為了專心照顧弟弟,就把柯林送到英國舅舅家去寄住。原本柯林不想到舅舅家,但他想到他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去白金漢宮見英國女王,說不定可以請女王的醫生遠赴澳洲去醫救他的弟弟。在尋找醫生的同時,他遇見了因為愛人生病住院而傷心欲絕的泰德,從泰德的醫生朋友那裡得知路克得的是不治之症後,他決定趕快回到澳洲去陪伴弟弟。


       我覺得我們小孩子很天真,有時候把事情的解決方法想得太簡單。就像柯林,他認為只要到了英國,找到白金漢宮,就可以見到至高無上的女王,但事與願違。他不僅沒見到女王,連他寄給女王表達希望幫忙找醫生來醫治弟弟的信都是由公關室主任所回的。但小孩就是很單純,柯林主動去幫助泰德和葛雷夫這對同性戀者­而不會擔心別人異樣眼光,換成是大人,就會像泰德的鄰居一樣歧視嘲笑他,還把他揍得體無完膚。


      爸媽寵愛路克,使柯林很嫉妒。他努力找醫生救路克的這件事其實有個目的就是想要在路克康復後得到父母的刮目相看,覺得柯林很棒,甚至幻想父母幫他立銅像。我沒有兄弟姐妹,所以得到父母全部的愛,但我同學都說有兄弟姐妹才不好,有時會因吵架被爸媽罵,還會有偏心的問題,通常喜歡較小的孩子,所以父母不管對大的或小的孩子都要保持一樣的關心,才不會有偏心的問題出現。


      這本書告訴我們愛要及時,要常常關心別人。把關心及愛當做和吃飯、睡覺一樣的習慣,不要等到有問題時才去關心對方。像我常常打電話給住在雲林的外公外婆聊天,有時候說說在學校聽來的笑話,陪住在附近的爺爺奶奶吃飯,噓寒問暖或稱讚他們,讓他們知道我的關心還有愛。


     同性戀者的英文是gay,我在這本書裡讀到稱為女王的”queen”也有同性戀的意思,所以又多了一個新單字用法。所以看這本書真是一舉兩得。書裡有提到死亡、同性戀及愛滋病,這在給小朋友看的書裡被稱為禁忌,應該不常出現,但是作者打破這個框架,像書裡並沒有看到敘述路克死掉的內容但卻可以讓我感覺到生死離別,這個作者文筆真好,目前我看了他的四本書,希望他可以再多出版幾本膾炙人口的書,像安德魯‧克萊門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91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