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籍館)


出版社:大塊文化


作者:孫書恩等


書名:會飛的書包:騎著學習掃帚的交換學生


 


 

這本書叫做「會飛的書包:騎著學習掃帚的交換學生」,記錄了十個台大、政大的學生去荷蘭、瑞典、芬蘭及美國、香港等國家(城市)當交換學生留學的心得。為什麼叫做會飛的書包?我想這是因為書包裡裝的是讓我們學生可以順利學習的工具,這幾位留學生又是搭乘飛機去國外留學,因而叫做會飛的書包。


我覺得可以出國當留學生或交換學生的人很厲害,他們的成績一定比其他同學好,英文也要很強。他們也很細心,走在校園裡,有些人可能只是看看學校公告而已,但是他們不僅注意到這件事,還會想要實踐。到了國外還要自己打點生活,所有生活所需都要自助,還要注意匯率等等,這些事就已經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了,所以我要從現在開始學習照顧自己,將來如果有這個機會,我才有辦法應付。


我想當交換學生或留學生,因為可以擴展自己的視野,讓自己有國際觀,英文能力也會大大的增加,更可以結交一些外國的朋友,請他們教我他的國家的語言或生活習慣;我也可以告訴他台灣的語言或是一些值得推薦的事物;也可以結交外國筆友,互相寫信,都是很好的辦法。但是有優點就一定有缺點,像是會花費很多的錢,或者是當別人正在玩的時候,自己卻在死背英文或學習知識,感覺上雖然有點討厭,但是只要想著:大家雖然都在玩,可是等我回來後,我的收穫就會比別人多。就可以好好讀書了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我想當交換學生,更想要去留學,媽媽也很鼓勵,但是目前我沒有符合資格。現在我有自學英文,我要好好充實自己各方面的知識,等到有機會時就去報名,才不會被別人說是井底之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91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