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乞丐王子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籍館)


 


出版社:台灣東方


作者:馬克‧吐溫


書名:乞丐王子



 


 


 


 


親愛的湯姆:


    自從你離開了皇宮之後,我一直沒有機會謝謝你。謝謝你在我不在的這段期間裡,把國家治理的這麼好,真是非常謝謝你。


     在我們交換身分之後,我本來以為人生的康莊大道就此展開,可是卻被當成小叫化子,做起事來非常不容易。我本來想到之前陪父王一起去的孤兒院尋求院長幫助,結果被院童打得鼻青臉腫,這也喚醒我想要改變英國教育的決心。我在市集上逛街時,體會到了你平日習以為常,但卻讓我有自由的感覺的小事情,那就是大聲說話,大步走路等等以前沒體驗過的。在皇宮裡,父王總要求我的言行舉止都要很有威嚴,不能隨便亂講話、吃東西時要很優雅,不能出任何差錯,尤其是在重要的宴會,更是不能稍有差池。但在我們交換的這段期間,雖然很辛苦,而且很難熬,但是如果一生中可以有一次不受人監督、拘束、做什麼都可以的話,那我也甘願了。


     經過了這次的交換,讓我深深的了解到英國的法律有多麼混亂,讓身為國王的我感到非常的失望。有一次我被你爸爸抓去強盜窩,聽見了一個人說他本來是個老實的佃農,沒想到有一天田地被地主收回了,走投無路的他只好帶著妻小去要飯,但因為英國的法律禁止要飯,所以他們就被警察處以鞭刑來當作警告。他的老婆本來身體就虛弱,所以在受完刑後就過世了。後來他們還是去要飯,卻又被警察抓到,結果在受刑的期間裡,他的小孩就因為饑餓而先離開了爸爸,這讓他非常的難過,也迫使他只能靠當強盜維生,這件事使我非常的遺憾。也因為這樣,我修改了英國法律,使人民可以過的更好,不會再有類似的事發生。


    祝你健康快樂     


                                     愛德華上    2013/4/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91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