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戰爭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籍館)


出版社:台灣東方


作者:蓋瑞‧施密特


書名:星期三戰爭



 


 


每個星期三下午,班上有一半的同學去上希伯來文課,有一半的同學去天主教堂,唯一的基督徒何令只好在教室 和貝克 太太讀莎士比亞劇本。沒想到原以為是苦差事的竟然給他意外的啟示,也讓他勇於跟爸爸說:男子漢不是只會賺錢養家,是要有真本事,才能當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一九六七年越戰期間,紐約州長島的一個小鎮。何令的爸爸是建築商,教養孩子很嚴肅,時時以他身為一九六七年的商人代表為榮,並期待來年還能連任,好讓自己已如日中天的事業能蓬勃發展。何令的媽媽是家庭主婦,她什麼都聽丈夫的話,好像自己是個奴隸似的,生悶氣時只好在窗邊抽煙解愁。何令的姐姐正在叛逆期,不僅不理睬何令而且常常跟父母頂嘴,甚至還跟自己的男朋友一起逃家到美國南部去,但最後還是得求助何令。


      我覺得何令的心胸很寬大,因為他的姐姐雖然常常欺負他,可是在他姐姐打電話回家求助說她快沒有錢時,他在隔天居然冒著遲到被罵的風險,把一張價值有一百美金的金錢儲蓄卷換成只值五十一元的車票寄給姐姐,就是為了幫助姐姐能順利回家,我覺得這蠻大膽的,因為何令的爸爸說姐姐既然逃家就不讓她回家了,如果何令這樣做被發現的話,一定會被罵得狗血淋頭。後來他姐姐還是有回來,只是她也被罵了,不過他們的計畫既然沒被拆穿,那我想也算幸運了吧。


   


    我覺得我們人不能先入為主,要相處久了才能真正了解對方。就像何令一開始覺得他的老師貝克太太想陷害他才教他讀莎士比亞,但我覺得貝克太太其實是好意的,完全沒有要陷害他,這只是個人的偏見而已,幸好何令後來也明白了這點。所以我們不能以先入為主的觀念去對待別人,不然很可能會誤會了他而導致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91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