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在奶奶家



(圖片來源:東方出版社)


出版社:東方出版社


作者:瑞奇‧派克


書名:那一年在奶奶家


 

 


 


 


 


 


這本書是這個系列裡的第一本,一共有三本,我看了兩本。喬伊和妹妹梅莉是都市小孩,因為他們的爸爸失業,所以他們被迫到鄉下的奶奶家去住。剛開始奶奶對他們很冷漠,因為她認為孫子只是暫時來這裡,不要太關心兄妹倆,以免等他們回去後自己很孤單難過,但最後還是顯現出她關心孫子的樣子,也因為這樣讓兄妹倆幾乎每年都會到奶奶家玩。


我覺得奶奶其實很關心她的孫子,因為他們每次回來,奶奶都會讓他們做很多事,例如:參觀博覽會。全城的人都知道奶奶的醋栗派是最好吃的,所以博覽會前幾天,奶奶的鄰 居魏 太太來拜託她以醋栗派來參加博覽會中的競賽,於是奶奶開始行動,幾天後他們選出最好的醋栗派準備參加比賽。到了會場,喬伊發現非常有名的空中好手巴克南來到了會場,喬伊非常崇拜這些人,非常高興,但很快他又開心不起來了,因為要巴克南載客可是要花上75美分,可是喬伊根本沒有這些錢,事實上,他連半毛錢都沒有,更不要指望巴克南載他搭飛機了,但巴克南承諾他願意讓所有比賽的藍絲帶得主(冠軍)免費搭一次飛機,最後奶奶雖然沒拿到第一名,可是她看出喬伊想搭飛機的心願,便把帽子上的藍絲帶拆下來,拿去給巴克南看,順利讓喬伊搭上飛機,一圓夢想。


我的外婆及奶奶對我都很好,外婆住在雲林,我每隔兩天會跟外婆通電話,跟她聊聊學校裡和日常發生的趣事,有時候我的外婆會跟我講笑話或謎語,當我遇到困難時,她也會鼓勵我,告訴我不要放棄,或告訴我解決的辦法讓我覺得很開心。有一次我的外婆說要買烤鴨給我吃,但是在她要出門的時候,正下起傾盆大雨,雖然如此,她還是堅持要買給我,因為她覺得大人要做好榜樣,不可以食言。最後在我們一直拜託她不要去買之後,她才打消這個念頭;我的外公每次都會站在巷口目視我們離去,讓我心裡都會想著下次儘快要再來看他們。爺爺奶奶對我也很好,每次回去,她都會煮很多好吃的菜給我吃,讓我每次回去都能大飽口福,滿足口腹之欲。


    老人家最希望的事應該就是常常看到孫子或子女回去探望他們吧!我覺得我們要常常回去陪陪他們,他們才不會感到孤單,即使沒空也要打電話問候。我要和爸爸媽媽常常個回去探望陪伴他們,讓他們可以感到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91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