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籍館)


出版社:國語日報


作者:麥可‧龐德


書名:一隻叫派丁頓的熊


 


 


派丁頓是一隻熊,他從秘魯坐救生艇越過大西洋到英國。起初,他只想要隨便逛逛,晃呀晃地就到了派丁頓車站,布朗夫婦發現了他,也願意收留派丁頓。派丁頓跟布朗一家人相處的很愉快,帶給布朗一家人許多歡樂。


 


這本書在1958年出版,受到許多人歡迎,因此已發展出一系列書與圖畫書,帶給小孩子許多歡樂。我覺得派丁頓很好玩,也很有趣,當然,有時候他也會找一些麻煩。有一次他要去搭地鐵,由於這是第一次搭地鐵,他很興奮,於是他開始在手扶梯上玩,被工作人員發現,工作人員說布朗夫婦要被罰 三磅 的錢,最後還是在布朗太太一直保證派丁頓絕對不會再犯,這件事才圓滿落幕。雖然發生了很多類似的搗蛋事件,但是布朗夫婦還是一直對這隻熊很好,很少有罵過他,因為他們覺得有一隻熊在家裡,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我喜歡這本書,因為這本書裡的許多情節可以讓人捧腹大笑。我喜歡派丁頓,我覺得他的個性跟我一樣,都喜歡搞怪,而且他會很多把戲,例如:變魔術,這是他在生日那天學會的。布朗一家人覺得熊應該有兩次生日,雖然他們並不知道派丁頓的真實生日,但他們還是為派丁頓辦一場派對,布朗一家人送給派丁頓一組魔術道具,於是派丁頓開始在房裡練習了老半天,到了派對要開始的時候,派丁頓終於練會了魔術,讓大家驚嘆不已。這是我需要學習的地方,當我要學習時,總是敷衍塞責,但派丁頓不是,只要是他想做的,他都全力完成,不像我只會草草了事。所以我要效法派丁頓的積極,不要隨便敷衍過去,紙上談兵、光說不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91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