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偉的規則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籍館)


出版社:台灣東方


作者:辛西亞‧洛德


書名:大偉的規則


 



 


       十二歲的凱寧為了怕患有自閉症的弟弟大偉有脫序行為,特別幫他做了一張規則表。但是她也困在自己所做的規則表裡。最後她打破了自己長久以來一直無法突破的規則,也讓她原本不愛照顧弟弟的心情有了改變。    


                                                          


       這本書我最喜歡的就是跟大偉在同一個治療中心治療的傑森。傑森是一個無法說話也無法比手語的人,所以他只能靠字卡來來和大家交談。傑森雖然身體有障礙,但他很樂觀;他買了電子琴來學習音樂並因此創作屬於自己的曲子。這本書我最討厭的人就是傑森的媽媽----莫媽媽,因為她認為傑森只要有媽媽的幫助就好了,所以一直對凱寧幫助傑森的方式有意見,覺得很不以為然。後來傑森因為凱寧的幫助,願意使用電動輪椅..等,都是因凱寧而改變。


       為了讓照顧家裡有病患的人,不要太勞累,政府有擬出「鐘點幫佣」的政策,讓那些照顧生病者的人可以喘口氣。我覺得這個政策很好,可以讓那些辛苦的人休息一下,先放下隨時都要負責照料家人的心,等時間到再回去,說不定會比較願意去照顧,真是一個不錯的點子。


     這本書裡有許多規則都很有意義,像「嚼東西的時候嘴巴要閉起來」提醒我們注重禮節 當我們嘴巴在咀嚼東西的時候如果發出聲音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我有時會這樣做,但現在我要改掉這些習慣,讓我的好習慣越來越多;壞習慣越來越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91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