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婆婆(寬恕)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籍館)


 


出版社:飛寶文化


作者:李文英


書名:聖誕婆婆



 


 


 


       你有沒有做錯事需要向別人道歉的經驗?你有得到原諒嗎?這本書是講原諒與道歉,像書中的主角小江和同學阿端、小江的弟弟小璟跟同學杜子賢彼此間都需要互相道歉及原諒等等,是一本精彩的好書。


       在學校裡,我有時會和同學起衝突,甚至差一點打起來。可是我後來想想,有些事明明錯在我,總認為是別人的錯,自己永遠都是對的,但我現在不這麼覺得,我會去想想,這會不會是我的錯,我會不會誤會人家了?有一次,我在玩電腦遊戲,才剛key完一句話,對手就開始罵我,接著我們開始在網路上吵起架來。因為我有一顆球本來是全壘打的,但裁判判球在界內,不是全壘打,於是我打了一句「這不是全壘打嗎?怎麼會在界內?」但對手立即回我一句「閉上你的臭嘴,不是全壘打又怎樣?你有意見嗎?白癡!」頓時我覺得很生氣,因為我不能喊暫停確認,所以我只想打在留言板上表達。可是他也不能這樣呀,我不過是表達意見就罵我白癡!後來我想了一會兒,我覺得這是我的錯,說不定那一球我打擊的力量本來就比較小;而且位置也不對,他也只是表示他的看法,雖然用詞不佳。正當我想要跟他說抱歉時,比賽已經結束了。對這件事我一直感到很愧疚。我希望我能再遇到他,跟他說句抱歉,以表達我的歉意。


       從這個故事讓我知道,我們要常常原諒別人,不要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使自己心情不好。要多原諒別人,這樣我們的心裡才會感到愉快、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91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