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美替身:安德魯.克萊門斯8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籍館)


出版社:遠流


作者:安德魯‧克萊門斯


書名:完美替身


 


 


 


 


一對爸爸媽媽都分不出來,只能以哥哥左腳上不明顯的痣來作分別的雙胞胎兄弟,因為實在太像了,讓大家分不出誰是誰。當弟弟做錯事時,會找上哥哥理論;喜歡哥哥的人,反而會跟弟弟告白。在開學當天,哥哥因為感冒所以不能去上學,所以只有弟弟一個來上學,但弟弟發現因為學校的疏失,居然沒有哥哥的名字,再加上他們都受夠被混淆的日子了,所以,他們決定要進行一個天大的計劃,計劃很簡單,當弟弟去上學時,哥哥就裝病在家;當哥哥上學時,弟弟就輪到弟弟裝病,雖然這個計畫被校護拆穿了,但他們都體會到不被搞混的日子。


我覺得這本書很有趣,兩個人居然長的一模一樣,通常只要是兄弟,都會被拿來做比較,而且,如果一個成績很好,一個成績不好的話,一定會被說「明明都是同一個工廠做的,怎麼會差這麼多?」當然,被責怪的人一定會不高興,換作是我,我一定會這麼覺得。


我沒有兄弟姐妹,但我希望我有,如果年齡差不多的話,說不定還會起爭執,但我覺得沒關係。有時候,老師會問誰有兄弟姐妹,而我每次都是沒有的那一區。有一次,我在睡覺做夢時,我夢見我有了一個弟弟,我拼命的叫他的名字,但他總是不理我,頓時,我幻想著,如果我有一個弟弟或妹妹,我一定會好好的照顧他,讓他覺得我是一個好哥哥,是在他有困難時可以幫助他的哥哥。


兄弟難免會有爭執,但還是要好好相處,也要好好照顧比較小的,照顧弟妹的心態,就等於對同學的態度,如果對同學不友善,對弟妹就不好;對同學好,對弟妹就很友善,可見和同學相處在對你照顧弟妹也是很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91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